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冬季安全用电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3  点击次数:

学院全体师生:

冬季已至,天气渐冷,校园用电量大幅增加,进入用电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学院办公楼均为文物保护建筑,安全责任重大。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用电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和杜绝各类用电安全隐患,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秩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树立安全用电意识

全院师生必须高度重视冬季用电安全,认真学习安全用电知识,知晓安全责任,并对各自的用电情况进行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二、自觉做到安全用电

1.近期学院用电量增加,供电线路负荷承受能力有限,各办公室(包括教师工作室,以下同)不得私自增设用电设备设施,不得私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

2.严禁通过电源插板插接多个用电设备。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办公室内电暖器等应严格控制使用数量和时间,防止超负荷跳闸和电源线路短路等引发火灾事故。

3.教职工离开办公室时务必做到人走电断,关掉空调等电器开关,确保安全。

4.学院办公楼严禁电动车入内,严禁将电动车电池带入室内充电。

5.学生应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不得违规用电,严禁使用电热毯、热得快、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

三、明确安全用电责任

学院各系、所、中心及办公室负责人,及全院师生务必高度重视冬季用电安全,层层落实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肇事、追究谁”的原则,做到节约用电、安全用电、远离隐患。

特此通知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