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2  点击次数:

关于开展2022年武汉大学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全面展示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各学院教学工作交流、培育青年教学名师,根据《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办法》(武大教字[2001]189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程序

本届教学竞赛由学院初赛、学部复赛和学校决赛三个阶段组成。2022521日之前,各学院举行初赛,报送参加复赛教师名单;2022620日至27日,举行学部复赛;202210月下旬,举行学校决赛。

二、参赛对象

年龄为198211日以后出生的本校全职教师均应参加此次竞赛,197711日—19811231日出生的本校全职教师可以参加此次竞赛。往届获校一等奖及以上的教师不再重复参赛,所在学院可安排其在复赛前为其他参赛教师做示范教学。各学院负责组织审核、认定参赛教师资格。

三、学院初赛

各学院应认真组织本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初赛,成立专门的指导和评审小组,发挥以往获奖教师和教学经验丰富教师的作用,至少组织一次示范性教学观摩、交流活动,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

各学院在初赛的基础上,择优推荐教师参加学部复赛和学校决赛,复赛推荐名额见《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各学院名额分配表》(附件1),于2022521前将《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申报表》(附件2)、《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情况一览表》(附件3)纸版及电子版报本科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

四、复赛组织程序及安排

1.复赛以学部为单位进行,组织工作由本科生院委托哲学学院、法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测绘学院、医学部负责。

2.教师参赛顺序由学部承办学院预先组织抽签确定。参赛教师需准备3项参赛选题,比赛现场提前半小时抽签决定。选题应是本科生课程正常教学的一部分,参赛教师讲课前应明确告知选题内容所属的课程、章节。

3.每位选手讲课时间为20分钟。评委会在时间结束前3分钟以适当形式提醒选手注意掌握时间,比赛时间到,选手应停止讲课。

4. 复赛评委会设主任1名,评委6-8名,秘书1名。评委由本科生院聘请各学部专家教授组成,比赛由评委会主任主持。评委在参赛教师讲课完毕后当场打分,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后,求算术平均值的方法,统计出每个参赛选手的最后得分。

5.评委会依据参赛选手的得分评出推荐参加决赛的教师名单,并当场宣布结果。各学部名额如下:人文科学学部5名,社会科学学部5名,理学部5名,工学部5名,信息科学学部5名,医学部5名。

6.各学部复赛工作安排如下:

各学部青年教师竞赛复赛工作安排一览表

学部名称

620

人文科学学部

哲学学院

621

社会科学学部

法学院

622

理学部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623

工学部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624

信息科学学部

测绘学院

627

医学部

医学部

注:体育部、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并入人文科学学部参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并入社会科学学部参赛。

五、其他事项

1. 本科生院将对学院初赛进行观摩,请各学院于2022410日前将本院组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的时间、地点及具体安排报送本科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

2.学校决赛的具体办法和时间另行通知。

3.本届青教赛将继续举办“子赛”,“子赛”具体比赛办法和时间另行通知。

4. 请各学院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学院教师不断研究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5.教学竞赛联系人:余老师(027-68755781);联系邮箱:576723478@qq.com办公地点: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楼南303办公室。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