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生活部开展樱花节勤工俭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1-03-30  点击次数:

阳春三月,樱花朵朵盛开,大批的游客涌入武大校园,一睹樱花的风姿。鉴于这一情形,我院生活部的同学萌生了在樱花节期间利用课余时间售卖武大樱花纪念品的想法,以达到勤工俭学和锻炼自己的目的。在数院老师的支持下,这一活动顺利开展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3月19日之前,生活部召开了部门会议,大家满怀激情,决定将这一想法积极付诸实践,并商讨好活动策划。生活部钱礼同学一直奔波于数院、校团委和校保卫部之间,通过努力顺利拿到了学校正式的批条。生活部门直接联系供货商,得到最充足的货源。19日清晨,在生活部副主席田玉的带领下,同学们顾不上吃早饭,迎着蒙蒙细雨,早早的来到了樱顶,在供货阿姨的帮助下顺利地占领了一个有利的地势,开始了期待已久的叫卖体验。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但是第一天的生意还是很火爆,这个良好的开始大大鼓舞了同学的士气。不过事情不总是一帆风顺的,接下来的几天生意惨淡,同学们甚至有了强烈的挫败感,但是他们并不是那么容易放弃的,生活部召开紧急会议,大家一起找问题,寻出路。第二天,大家更投入,更卖力,事情终于有了转机,势头一天比一天好。此外,为把该活动做得更大更好,生活部还招纳了部分志愿者利用他们的业余时间加入这一活动,让更多的人得到锻炼。

3月27日,活动结束了,同学们都蓬头垢面,身体疲惫,但是心里还是很开心的。通过这次活动使本院同学有了做生意的体验,与人交流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传递下去,在学习之余也锻炼自我。(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