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教务部“关于推荐评选武汉大学2011年度杰出教学贡献校长奖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4-12  点击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调动教师投入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我校本科教学的科学发展,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本科教育,根据《武汉大学杰出教学贡献校长奖评选办法》(武大教字〔2009〕59号)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11年度杰出教学贡献校长奖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各学院(系)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教师均可参评,评选条件如下:

1.热爱本科教学,品德高尚,无私奉献,治学严谨,教书育人,在师生中形成良好口碑,赢得高度赞誉。

2.长期在本科教学第一线勤勤恳恳工作,近三年连续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本年度每学期都有本科教学任务,且工作量饱满,公认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和同行好评。

3.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形成具有特色的教学理念,积极探索和运用新的教学方法、评价方法和教学手段,激发学生兴趣,提高教学效果和质量。

4.关心学生成长,注重对学生学习指导,指导学生在科学研究、竞赛、设计、创新实践和社会服务等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

5.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基本建设,在教学内容改革、课程教材建设等某一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6.教学团队应结构合理,团结协作,积极开展集体教学研究活动,在推动教学建设与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培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卓有成效。

7.必须有典型事例或充分的佐证材料。

二、推荐和评选程序

推荐方式可以是自我推荐、学院推荐或校长提名。

请各系于2011年4月28日前将《武汉大学2011年度杰出教学贡献校长奖推荐表》报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推荐表》请写明基本情况、主要事迹、重要贡献与成就等,并提供主要的支撑材料;要求语言简明扼要,内容实事求是。

学校将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确定获奖人选或团队。

三、奖励

武汉大学杰出教学贡献校长奖按年度评选,评审坚持标准和条件,评选杰出教学贡献校长奖个人5名、团队1个,对获奖教师或教学团队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教师奖励2万元/人,教学团队奖励10万元,奖金应有一部分用于开展相关教学研究、示范或研讨活动。

特此通知

附件:武汉大学2011年度杰出教学贡献校长奖推荐表

武汉大学

二○一一年四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