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关于弘毅学堂2019级新生二次选拔及2017级、2018级学生流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23  点击次数:

各相关学院:

根据《武汉大学弘毅学堂招生选拔办法(暂行)》,经学校研究,决定从全校2019级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中选拔部分学生进入弘毅学堂学习,另对2017级、2018级学生继续按相关规定进行流动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级新生二次选拔事宜

1、组织形式、招生专业与名额

弘毅学堂2019级新生进校后二次选拔工作分专业进行,由各招生专业对应学院制定二次选拔方案(包括考核时间、考核形式等),并具体组织实施。各学院将拟录名单报弘毅学堂工作组审核,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弘毅学堂负责学籍调整等相关后续工作。各招生专业、对应学院与招生名额如下:

招生专业

对应学院

所在试验班

招生名额

数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理科试验班

30

物理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化学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生物

生命科学学院

文学

文学院

人文科学试验班

40

历史

历史学院

哲学

哲学院

外语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国学

国学院

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

弘毅学堂

PPE

2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学院

工科试验班

30

信息安全

国家网络安全学院

先进制造

动力与机械学院

国际工程

弘毅学堂

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试验班(Philosophy-Politics-Economics,简称PPE)是一种新型跨学科培养模式,为弘毅学堂适应世界教育发展趋势,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于2019年新增的招生专业,采用四年一贯制培养,学习完规定的通识博雅课程、哲学、政治学、经济学的核心基础课程,跨学科贯通课程及相应的专业选修课程后,完成学年论文与毕业论文,可获得法学学士学位。该专业面向2019级全体学生招生,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2、报名条件

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道德品质优良,社会责任感强,身心健康。对相关学科知识有着强烈的求知欲、探索欲,具有创新精神和坚强毅力,有志于从事相关学科研究,并满足以下条件:

1)理工类学生高考数学、理科综合、外语成绩达到满分80%及以上;文史类学生高考语文、文科综合、外语成绩达到满分80%及以上;

2)满足对应学院对招生专业的具体报名要求;

3)或具有相关学科自主招生资格。

对具有相关学科特长的特别优秀学生,可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单独组织专家组进行考核。

3、报名时间与相关安排

826日前各招生专业对应学院将选拔方案报弘毅学堂,弘毅学堂汇总后,对外公布;

830日前学生填写《武汉大学弘毅学堂学生转入申报表》(见附件),并提交到招生专业对应学院,具体提交地点和联系人等相关信息与各学院选拔方案一并公布;

94日前各招生专业对应学院完成考核选拔工作,并将拟录取名单报弘毅学堂;

99日前弘毅学堂审核拟录取名单并报本科生院批准后公示。

二、2017级、2018级学生流动事宜

1、根据2017级、2018级学生学业情况,弘毅学堂工作组确定各学科退出拔尖人才培养荣誉计划学生名单。退出学生可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申请转入到其它学院相关专业学习;也可留在弘毅学堂,按弘毅学堂培养计划继续学习,但不再参与拔尖人才培养荣誉计划的各项政策活动;

2、各学科对应学院在2017级、2018级学生中选拔并择优推荐部分学生进入弘毅学堂,推荐名额为:

2017级各专业1-3名;

2018级国际工程专业10-12名,其他各专业1-3名;

3、请各相关学院于915日前将2017级、2018级选拔名单报弘毅学堂,经弘毅学堂工作组审核、公示后,确定最终名单。

三、其他

1、各招生专业具体选拔方案后期由弘毅学堂统一发布,请报名同学通过弘毅学堂官方网站查阅,网址:http://hyxt.whu.edu.cn/

2、咨询电话:027-68754039

武汉大学弘毅学堂

2019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