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27  点击次数: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继续实行网上选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段

2019830日上午100097日下午17:00

二、选课流程

登录武汉大学本科生教学管理系统(网址http://210.42.121.133/134/241http://218.197.150.140,进入选课页面;

⒉输入学号、密码、验证码。本学期仍然延用上学期密码,如果密码不对或遗忘密码,请登录信息门户自行修改密码;

⒊进入选课界面后点击:选课->通识选修课通识选修课所属领域可以通过“备注”属性查看;

⒋检索课程,点击所选课程最后一列的“选课”按钮,这时选课申请表就会有该课程;如要取消,在选课申请表中点击“删除”按钮,取消该门课程的选课申请。最想选的课程应该放在申请表最前面,系统处理时排在选课申请单前面的课程成功机率要大些;

⒌申请单通识选修课最多可填6门;

⒍选课申请填完后,点击“提交”,提交成功后系统会有提示;

⒎在每天凌晨四点系统会对提交的申请作一次处理,选课成功的通识教育选修课总学分不超过6,系统处理完后可以在选课页面右下方的上次选课成功的课程列表中查看,或者在课表中查询本学期所有课表。

三、注意事项

选课系统不支持个人课表中出现同一时段选中2个以上课头,请同学们慎重考虑,提高选课的一次中选率。学生一定要及时查看本人课表,对于选了课不去上课的,成绩将以零分记载,存入学生档案,学生按所选课程学分收费;没选上的课程无法参加考试并获得成绩。

⒉选课服务器一天24小时开放,因在高峰时期可能上不去的学生可以选择避开高峰期选课;课表以教务管理系统为准,使用第三方软件与教务系统不一致导致的后果自负。

因教学运行管理的实际需要,第2周以后开设的课程不设试听环节,1个学分的课程试听次数调整为1次;全校通识选修课选课人数不达15人不开课,选课学生须及时改选其他课程。

选课的第一阶段已于上学期末完成,学生试听和改选阶段在91日上午100097日下午17:00进行。选课系统关闭后,院教学办不受理加课和撤课,请同学们慎重考虑、理性选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