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关于2021-2021学年第一学期 本科生(老生)报到注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4  点击次数:

各院(系):

  根据学校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本科生报到注册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2020-2021第一学期本科生(老生)报到注册时间为202096日全天(为方便6日晚上到校同学报到,注册系统开放时间为96日、7日两天),地点为各学院(系)(具体地点由各学院系确定),学生按时到所在院(系)凭校园卡刷卡或智慧珞珈app扫码报到;

2、学生报到注册前可按财务要求缴费并查询缴费情况;

3、学校开学时间前,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学生按照学校安排的返校批次,凭“健康码”绿码申请返校。境外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得返校;如返校,需按照有关要求向学工部门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材料。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返校时,需按属地要求分类管理,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集中隔离14天或者出示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学生病愈后返校需提供由当地具备资质的医疗单位开具的复课证明。

同学们在返校途中,请关注个人安全,并做好必要防护。

  4、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需提前向所在培养单位办理请假手续。不能按时到校报到的学生,请通过信息门户或智慧珞珈app登陆注册系统提交请假申请,注明请假原因和请假时间,并上传附件(含请假条和相关证明),非因疫情影响的,请假时不得超过45天审核通过后注册系统显示“已请假”状态,在请假期限内销假后状态会更新为“已报到”状态(请各院系务必及时为到校同学办理销假手续);

5、因实习等原因不能按时报到的,学院可在请假页面以批量导入请假名单的方式为学生做请假处理(具体操作方式见注册系统使用手册);

6、学生通过信息门户或智慧珞珈app登录注册系统后,可自助查询报到状态、缴费状态及注册状态等信息。请务必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按时完成报到注册手续,若有无故未按时报到注册学生,学校将按照相关学籍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7、请各学院(系)认真做好学生报到注册相关工作,提醒学生按时报到注册,并明确告知不报到注册的后果。

注:系统办理报到手续及缴费不分先后,两项均完成注册系统即自动显示该生为已注册状态,未缴费或未报到系统均显示未注册。

       建议使用chrome浏览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0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