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关于筹备举办“武汉大学第三期本科教学改革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9-17  点击次数:

各院系:

为贯彻落实学校“打造世界一流本科教育”的发展战略规划,为拔尖创新人才提供高质量的本科教育教学体系,学校决定以基地班、试验班、国际班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为研讨对象,举办“武汉大学第三期本科教学改革论坛”。现将论坛主题、研讨内容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论坛主题:探讨培养模式的多样化,促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研讨内容:

1、回顾开班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与国际、国内相比较,我校基地班、试验班、国际班的办学特色;总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2、探究武汉大学本科教学改革新起点;研讨适合于拔尖创新人才成长的培养理念、课程体系、教学模式、资源配置、评价方法及其运行机制;检视宏观办学理念与微观课程体系设计的符合度,探讨宏观指导与微观设计有机结合的途径;

3、展望未来,研讨基地班、试验班、国际班的办学定位、面临的问题、挑战与发展机遇;探索试验班、国际班新的增长点;

论坛拟定于2009年10月底召开。请各现有基地班、试验班、国际班做好研讨准备,至少提交一篇不少于3000字的总结报告。其它有意在试验班、国际班工作中进行探索并有发展规划的院系,欢迎踊跃交稿,篇数不限。所有提交材料将汇编成册。稿件电子版请于2009年10月10日前发到邮箱:lingwu@whu.edu.cn;联系电话:68752927。

附件:武汉大学基地班、试验班、国际班名单

武汉大学教务部

二○○九年九月十五日

附件(点击下载):点击文件名下载武汉大学基地班、试验班、国际班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