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转发教务部“关于公布2009年度武汉大学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3-02  点击次数:

各有关学院(系):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和《武汉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卓越工程实施方案》,按照《关于申报2009年度武汉大学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武大教函[2009]068号)要求,我校开展了2009年度武汉大学精品课程的申报与评选工作。经专家评审,学校决定批准“中国文学批评史”等42门课程为2009年度武汉大学精品课程的建设项目,现予以公布,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武汉大学精品课程必须建立单独的课程网站,课程网站需提供教学大纲、授课教案、习题、实践(实验、实训、实习)指导、参考文献目录等材料,以及至少三位主讲教师(包括课程负责人在内)每人不少于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学校鼓励教师将课程全程录像。

二、各课程负责人要按照国家精品课程建设要求,积极进行课程建设,合理组织教学团队,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加强教学改革与研究并发表高质量教研论文,加强教材及相关资料建设,恰当使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开展教学活动,灵活运用多种恰当的教学方法调动学生积极性,合理设计课程内容等,争取早日入选省级、国家级精品课程。

三、各学院要重视武汉大学精品课程建设,对武汉大学精品课程进行经费资助,确保其网站能顺利建立。对于不重视精品课程建设的学院,学校将对其质量工程的申报名额进行限制。

四、学校负责课程项目的验收,优先推荐获批的课程申报省级、国家级精品课程,对于获得省级、国家级精品课程的项目将视为验收通过。

特此通知

附件:2009年度武汉大学精品课程建设项目名单

武汉大学教务部

二〇一〇年一月十九日

附件(点击下载):点击文件名下载武汉大学2009年度校级精品课程名单.xls

所属部门:教学研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