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院2018年非全日制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09-14  点击次数:

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院非全日制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武汉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统计硕士研究方向涵盖生物统计、金融统计、风险管理与精算、大数据分析等,旨在为政府部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咨询机构等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的应用人才。为满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及行业内对相关专业人才的需要,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8年招收非全日制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一、报考条件

与全日制相同。详见《武汉大学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二、招生计划

招收非全日制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30人。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同全日制要求,考生须参加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具体报名考试时间、现场确认时间、《准考证》打印等相关信息详见武汉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 www.gs.whu.edu.cn)。

四、初试及复试

科目与全日制相同:

招生专业

研究方向

试科目

复试科目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

025200(非全日制)

应用统计

01(非全日制)不区分研究方向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03数学三

④432统计学

①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人大版)

① 数学基础综合

② 常微分方程初步

1、复试分数线:同全日制要求。

2、复试:与全日制一致。 

、录取

(一)录取办法 

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排名(含初试和复试),在招生限额内依次录取。

(二)录取类别  

被录取的考生录取类别均为“定向就业”。被录取考生须与自己所在工作单位及武汉大学签订定向协议。  

六、学习形式、学制、学费标准

学习形式:非脱产学习,主要课程教学活动在武汉大学内完成。

学制:两年。

学费标准:3.5万元/人/年,学生应于每学年注册时按学年缴纳学费。 

不设学业奖学金和助学金,所有学生均需缴纳学费,住宿及费用自理。 

特别说明:学费可能会因各种因素有所调整,最终以省物价部门核准的学费标准为准。

七、毕业与学位授予  

学生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可获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培养方案网址:

http://maths.whu.edu.cn/rencaipeiyang/yanjiushengjiaoyu/peiyangfangan/2017-07-07/7579.html

八、其他说明 

1.考生与所在单位因报考可能产生的问题由考生与所在单位自行协商,若因此而造成考生不能被录取,我单位概不负责。

2.对于在报名、考试及录取任一阶段填写虚假信息以及在考试中有舞弊等违纪行为的考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我校将根据有关规定对考生作出严肃处理,直至取消考生的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3.若教育部或学校政策调整,以教育部、学校政策为准。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7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