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关于遴选2010级“1+4”硕博连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9-03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关于我院2010级“1+4”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属于推荐免试或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录取的普通类研究生。(仅限科学学位)

二.遴选条件

1. 思想素质好,品德优秀;

2. 培养潜质好,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三.遴选程序

1.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个人提出申请,填写《武汉大学“1+4”硕博连读申请表》(在研究生院网站gs.whu.edu.cn下载中心下载),并提供两位具有高级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专家推荐信及其它相应的证明材料,材料接收截止日期:9月13日;

2.接收我院攻博指导教师的考核,并签署意见;

3.研究生复试小组考核,并签署意见;

4.各培养单位审议,并签署意见;

四.其他相关说明

1.经批准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应选择2012年在申请专业招生的博士生指导教师为导师。

2. 本次遴选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将占我院201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名额,请各位博导慎重遴选,统筹安排,确保博士研究生质量和良好的生源结构。

3. 学校将在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及研究生自主创新项目中优先资助“1+4”硕博连读研究生。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