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院遴选2011级“1+4”硕博连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4-11  点击次数:

关于遴选2011“1+4”硕博连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各2011级硕士研究生新同学:

根据“武汉大学关于实施‘硕博连读1+4方案’的若干意见”的有关精神,现就我院2011级“1+4”硕博连读研究生遴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1.我院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等各专业均开展1+4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培养工作, 不得跨学院、跨二级学科专业申请。

2.2011级推荐免试或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综合成绩在专业排名前列(前30%)的普通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二.遴选条件

1. 思想素质好,品德优秀,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

2.学习成绩优秀,专业基础扎实,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3.英语通过国家六级考试;

4. 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25周岁。

三.名额

除我院全职的特聘教授可招收1-2名1+4硕博连读研究生以外,我院每位博导可招收的人数为0-1名,本次我院遴选出的1+4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总人数不超过5人。

四.遴选程序

1.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个人提出申请,填写《武汉大学“1+4”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在研究生院网站 http://www.gs.whu.edu.cn下载中心下载),并提供两位具有高级职称专家的推荐信及其它相应的证明材料,于9月初开学报到时呈交学院;

2.学院将在新生开学报到前后统一对各申请人进行资格考试,考试内容:数学分析(1.5小时)、线性代数(1小时),共2.5小时,两部分均采用百分制,根据指标、成绩排名确定初步人选;

3.硕博连读研究生指导教师考核,并签署意见;

4.学院审议,签署意见,并报研究生院审批;

五.其他相关说明

1.我院本次1+4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遴选坚持“科学选拔、优中选优、向基础学科倾斜”的原则,严格遴选条件,择优选拔。对于科研潜质与研究能力尚未显现、读博意愿尚未明确的硕士研究生,鼓励以2+3硕博连读的的方式进一步延长培养与考察期。

2. 为保证质量,学校对申请1+4硕博连读的人数实行总量控制,中期考核后最终确定300名转为博士研究生。

3.经学校批准的1+4硕博连读研究生只能选择博士生指导教师为导师,且该导师应在2013年符合学校博导遴选基本条件(年龄、时间的保证等方面),并在2013年度相应核减博士招生名额。

4. 经学校批准的1+4硕博连读研究生届时将转为2013年级博士生,占我院2013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名额,不进行硕士学位论文撰写和答辩,不颁发硕士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特此通知

本次通知如有与以前通知不同之处,以本次通知为准。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1年4月8日

附件:武汉大学“1+4”硕博连读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