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院关于组织2011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8-10  点击次数:

研究生中期考核既是研究生培养的必要环节,也是保证和提高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根据《武汉大学硕博连读“1+4”实施方案(试行)》和《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管理规定》(武大研字[2004]31号)等文件精神,现对我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期考核范围:

我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含遴选为“1+4”硕博连读的研究生)。

二.中期考核结果分类:

1.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2.进入“2+3”硕博连读(限普通类科学学位研究生);

3.“1+4”硕博连读生转博。

三.考核标准:

1.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标准

思想品德好,身体健康,已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课程考核合格,具有一定科研能力。

2.硕博连读标准:

思想品德好,身体健康,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具体条件详见《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管理规定》,其中,“1+4”硕博连读生的考核将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在下拨指标范围内差额遴选。

四.考核结果应用

1.考核合格,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可进入硕士学位论文撰写阶段,请各位指导教师安排好相关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研究工作。

2.考核优秀的研究生可攻读博士学位,其中,我院将根据学校分配的指标限额对“1+4”硕博连读研究生提出明确的分流意见,因指标原因未能进入“1+4”硕博连读的研究生经考核可进入“2+3”硕博连读模式或者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五.考核方式及组织程序:

1.有意进入“2+3”硕博连读的2011级普通类学术型非“1+4”硕博连读的硕士生请先行与拟攻博指导教师沟通,在确认该博导2013年有空余招生名额且同意接收的条件下,于9月1日上午9:00前向学院提交参加资格考试书面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2.学院于开学后一周内组织资格考试,内容分五个部分:①泛函分析;②代数;③常微分方程;④计算数学;⑤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申请到基础数学专业“2+3”硕博连读的研究生必考①和②部分;申请到计算数学专业的必考①和④部分;申请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的必考①和⑤部分;申请到应用数学专业的必考①和③部分;以上同学还需在另外三部分中选一部分(共三部分)考试,每部分均采用百分制,用时一小时,总用时三小时,满分300分。分数线:①总分 180分;②本专业课成绩不得低于60分、不及格的门数不得超过一门但不能低于50分。

3,资格考试通过者须经接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指导教师审核并签署意见,学院进行复审,确定“2+3”硕博连读生名单上报学校,由研究生院审核,并将结果予以公布。

4.经考核批准进入“2+3”和“1+4”硕博连读的研究生不进行硕士学位论文撰写和答辩,不颁发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将在2013年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直接转成博士研究生,占我院201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名额。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中期考核表请于2012年9月25日前以班级为单位上报学院。

特此通知

注: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分流考核登记表》、《“硕、博连读”研究生资格考核登记表》请以班级为单位来学院领取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