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关于开设“国际学术英语”公共选修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31  点击次数:

为提升我校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能力,辅助公共英语课程学习,学校决定聘请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外籍教授,面向有国际学术交流需求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开设“国际学术英语”公共选修课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概况:

(一)学分学时:2学分,36学时。

(二)授课时段:

时段一:2015年5月11日至6月5日,共四周。

时段二:2015年5月18日至6月12日,共四周。

每周上课6学时,Office Hour 3学时,教授简介、教授授课时段、授课内容详情参考附件。

(三)主要授课内容:

1、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如ResearchGate和LinkedIn)对发表的论文进行宣传、修改;

2、撰写获取项目资金的函件,中美两国研发基金体系对比;

3、科研项目设计及开发;

4、研究报告批判性研读及其使用;

5、论文修改稿的准备,学术报告的准备(含口头报告和张贴);

6、研究方法论的应用;

7、论文的发表,包括介绍写作风格、学术语言规范、引用格式、国际主流期刊、期刊论文格式、投稿修改流程、编辑回执。

二、选修方法及注意事项:

(一)研究生院将于3月底至4月初期间,在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中陆续发布8个教学班的教学时间和地点。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结合教授的个人简介,在各自学院教学秘书报名选班。

(二)每班最大容量为50人。若选课超过50人,研究生院将按公共英语免修条件,按选课时间顺序,对已选学生进行筛选。

(三)因本课程开课成本昂贵,且教学资源有限,选班成功的学生,无特殊原因,中途不得退课。若成绩不及格,研究生院不能保证有补修机会,也不能删除成绩。

(四)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课程内容专业性强,并非英语语言训练类课程,建议硕博连读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英语基础较好的研究生选修。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5年3月15日

附件:

附件下载:WEI LIU教授个人简介.doc (147.00 KB)

附件下载:LILI WANG教授个人简介.pdf (53.12 KB)

附件下载:TERESA FOULGER教授个人简介.pdf (232.49 KB)

附件下载:ROJANN ALPERS教授个人简介.doc (100.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