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关于本学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慕课课程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8-31  点击次数:

根据《关于开展< 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慕课课程试点工作的通知》及2015级研究生学习经验,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将继续针对2016级研究生院开设《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课程。具体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课对象:

2016级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必修(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除外)。

二、课程安排:

文、理、医学部开课时间:10月9日至11月7日(第6周周日至10周周一)

社科、工、信息学部开课时间:11月9日至12月8日(第10周周三至14周周四)

重修开课时间:12月10日至1月8日(第14周周六至19周周日)

该课程共18学时(含12学时视频及6学时其他方式参与),计选修1学分。

三、办理流程

(一)、“慕课”(MOOC)课程:

1.在“武汉大学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由各培养研究生教学秘书将学生名单添加到学部相对应的课头中。

2.慕课平台:

(1)注册与登录:注册:课程平台与“武汉大学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已建立联动,平台将实现注册批处理,无需个人注册。注册成功后将发邮件致学生邮箱确认选课成功。登录网址:whu.mooc.chaoxing.com,账号:学号;初始密码:123456(建议首次登录时即修改密码)。详细使用介绍请参照“慕课平台学生使用指南”(附件)

(2)课程学习:研究生按学部开课时间在相应电子终端上自主完成视频学习、通关测试、作业互评和结课考试等环节。视频学习期间请合理分配时间认真学习、做好笔记,以便后期复习巩固,顺利获得学分。

(3)互动与答疑:本课程提供两种通知和互动模式。(1)QQ群:管理员由主讲老师、助教和平台技术人员组成,实时为同学们解答使用MOOC平台时遇到的问题。QQ群号为:453373786(1000人)、436760677(1000人),请按开班时间段加入。(2)课程讨论区:设在课程平台中的互动空间,主要用于同学间开展与课程内容相关的交流。发表或回复问题被置顶或设为“精华”都会得到加分。助教老师会定期参与其中,回答一些热度较高的问题。

(4)成绩评定:通过嵌入式通关测验、每章课后作业及互评、期末考试及参与讨论等方式进行综合评分。具体权重分配为:课程视频完成30%;课程通关测验20%;课后作业互评20%;期末考试20%;参与讨论10%。

四、其他说明

(一)慕课课程结束未参加考试的,须重新开始修习该门课程。

(二)未在本学部规定时间内学习慕课课程的学生,可参与下一个学部或重修班的学习,但需事先经过主讲老师同意。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6-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