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报告题目:

Glaisher双射与整数分拆中的Beck类等式

报告人:

李润乔 (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理学院东北楼四楼报告厅(404)

报告摘要:

对于整数分拆的研究,最早可以追溯到Euler在1748年提出的分拆定理。该定理之后由Glaisher首次给出了组合构造上的证明,并由此得到了推广。在2017年,George Beck给出了两个基于Euler分拆定理得出的猜想。这两个猜想首先由George Andrews给出了证明,并由Jane Yang给出了推广。由于该类等式的特殊形式,我们将与Beck猜想形式类似的等式统称为Beck类等式。在本次报告中,我们将首先介绍Glaisher双射的核心思想;其次,我们将介绍整数分拆中一些新的Beck类等式,包括基于Ramanujan分拆定理的Beck类等式以及Beck类等式的对偶形式;最后我们将探讨这些等式在组合思想上共同的枢纽,即Glaisher的双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