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报告题目:

有界格上重叠函数相关问题研究

报告人:

谢海 副教授 桂林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老外楼三楼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报告厅

报告摘要:

  近年来,有关重叠函数相关问题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单位区间上讨论。随着研究的深入,有关重叠函数研究热点已由单位区间转向更为一般化、更加宽泛的代数结构有界格,这是十分自然和必要的。目前,有关有界格上重叠函数的研究刚刚起步,只涉及到概念提出和基本性质的研究,还有相当多的问题亟待解决。研究内容主要包括:

1.有界格上n维重叠函数定义及基本性质;

2.有界格上重叠函数加法生成元;

3.有界格上重叠函数迁移性、齐次性和幂等性等基本性质;

4.有界格上一致模基于重叠函数的迁移性、有界格上零模基于重叠函数的迁移性、有界格上重叠函数基于一致模的迁移性和有界格上重叠函数基于零模的迁移性。


  主要目的是从纵横两个维度对有界格上重叠函数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丰富并充实有界格上重叠函数理论研究成果,为重叠函数在图像处理、聚类分析以及决策等问题的应用实践提供更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