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游园会
发布时间:2022-08-20  点击次数:

2022年8月19日上午7:00,2022级数院新生们在校史馆特邀讲解员的带领下,在由学长学姐组成的志愿者团队的陪伴下,分批次开始了游园之旅。

在享用完美味可口的早餐后,各班依次从湖滨食堂出发,首先来到的是“绝望坡”,爬坡之余,志愿者们为新生们讲述了珞珈山的故事。翻过山坡,前方便是憧憬已久的樱花大道,在志愿者们的描述下,新生们想象着樱花盛放的情景。

谈笑间,一行人来到了与行政楼隔空相望的理学楼。大家谈论着数院先贤的故事,穿过林间曲径,终于来到了数学与统计学院院楼。古老的建筑诉说着数院的悠久历史,新生们对数院的归属感逐渐增强,他们也惊叹于樱顶的美丽风光。

在樱顶之巅,矗立着庄严巍峨的老图书馆,新生们纷纷驻足,认真聆听生动的讲解,用心感受武大的历史底蕴。沿坡拾级而下,宋卿体育馆逐渐映入眼帘,外观古朴、结构精巧,他的故事也深入人心。顺山势而下,新生们逐一经过教三楼、教六楼、桂园操场、风雨操场、教四楼等上课的地点和军训场所。

聆听完“六一惨案”和李四光像的故事后,大家走出教四楼,来到了万林艺术博物馆前。讲解员学长生动地介绍了敦煌展、“珞珞如石”等经典展览,并讲述了李德仁院士用遥感知识推动馆藏发展的故事,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更加充满了期待。

经过总图,穿过教五楼前的珞珈广场,大家到达了本次游园的终点——牌坊。“文法理工农医”诉说着“国立武汉大学”的深厚底蕴,新生们和学长学姐们一起在牌坊前进行了合影,“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也在他们心中悄悄萌芽。

游园活动顺利结束,各位新生对武汉大学的历史有了初步认识,对校园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数院的悠久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他们也将逐步适应新环境、新生活,放手拼搏,拥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