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毕业生募捐图书借阅活动(新生专场)
发布时间:2022-08-21  点击次数:

2022年8月19日晚,“薪火相传”图书室(新生专场)活动在湖滨七舍六楼活动室顺利开展,数院新生们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望,纷纷前来借阅,活动取得了十分理想的效果。

活动前一天,数院青协校内部的工作人员对六楼图书室的书籍进行了整理、统计和编号,精心策划活动,充分考虑各种情况,合理安排活动时间。

本次图书室活动面向2022级数院新生开展,书籍主要分为五大类,A类:数学分析与高等代数的相关书籍;B类:物理类书籍;C类:英语类书籍;D类:文学类书籍;E类:数学专业相关其他书籍。每人可以无限期借阅3本(不计入之后的图书室借阅活动的册数限制中)。另外,为更好地方便女生借阅书籍,本次活动增加了“女生线上选书,志愿者线下送书”的新形式。同时,本次活动也面向2022级数院新生进行了志愿者招募。

活动当晚七时许,青协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达湖滨七舍六楼活动室,有部分同学也积极地来到现场报名担任志愿者,大家一起清扫图书室、排放桌椅、整理女生选书信息。很多同学们也已经在图书室门口等候,排队的队伍一度延伸到楼梯处,活动因此提前开始,同学们按顺序入座,依次挑选书籍,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本次图书室活动共提供书籍496本,共有90名数院新生借阅,共借阅书籍249本,新生们对书本、特别是数学专业书籍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共有志愿者12名,高效完成了登记书籍、维持秩序、线下送书的志愿服务工作,感受到了志愿活动的乐趣和意义,收获颇丰。

青协校内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