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会
发布时间:2022-08-21  点击次数:

2022年08月18日,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2级新生迎来了大学生涯中的第一次班会。5个班级班会分别于学院5个不同的会议室同时召开,由5位2022级新生班级导师主持。2022级5位助理班主任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会议。

强基班班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开始,各位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增进相互了解。班级导师江宁分享了大学学习方法,他指出,大学课程,是一个庞大的复杂的体系,需要的是系统的学习方法,掌握不同知识框架之间的联系。

一班班会在班级导师黄学英的殷殷寄语中拉开帷幕,黄老师指出打好基础,认真学习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两门课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学会正确处理人际关系。随后,同学们展开自我介绍,气氛欢快,互动热情。助理班主任崔正前提出,希望同学们将学业放在重要的位置,不怕吃苦,练就坚实的专业基本功。

二班班会在理学楼东北楼209报告厅召开。同学们自我介绍,讲述自己如何与数学结缘,气氛欢快热烈。班级导师张灿分享了自己在武大求学的经历,要求新生多花时间学习数分高代,减少游戏时间,多多参加体育运动。助班徐建超鼓励新生参加学院体育社团,通知了后续时间活动安排。

三班班会在理学楼西北楼103报告厅召开。助班别品贤讲述了“四个期望、六个建议”,帮助新生更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班级导师王冉指出 “安全”对于大学生活的重要性,互动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自我介绍,在黑板上写下名字,讲述家乡故事、分享兴趣爱好、畅想未来规划,展现了新生的朝气与活力。

四班班会在理学楼东北楼302报告厅召开。班级导师金锁钦老师做自我介绍,并表示对新生的鼓励和期望。助理班主任卢小石做自我介绍,表达了和大家共同进步的愿景。

之后,新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行了初步的交流,增进了班级同学之间的了解。金锁钦和卢小石为大家答疑解惑,氛围融洽,帮助同学们构建了大学生活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