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2022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评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点击次数:

2022年9月11日,我院召开2022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评优答辩会,旨在总结学院本学年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宣传实践活动所取得的相关成果,评选2022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院团委书记刘宇晖老师、本科生辅导员李永涛老师出席,学院全体学生分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本科生各团总支代表作为评委参会。2022级全体本科生通过腾讯会议观看直播。会议由分团委实践部曾梓涵主持。

会议开始,刘宇晖老师致辞。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践育人的重要论述,鼓励全院青年学子要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理想情怀,以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实践原则,创新方式、拓展途径开展各类实践活动。此外,他还对各实践队在遭遇疫情影响的种种困难之下仍能圆满完成任务表示了肯定,并对一直以来支持我院社会实践工作的校团委领导,各实践地党政机关、团委和企事业单位,以及热心校友表达了感谢。他希望2022级同学能认真聆听、仔细思考,在明年的各项实践活动中崭露头角。

随后,院团委副书记赵卓羲同学对本次评优答辩会的评分细则进行讲解,提醒评委客观公正地对实践队进行评价。

十支实践队伍分别进行答辩总结。各实践队派出答辩代表从实践准备、队伍介绍、实践开展、实践流程、后期总结和心得收获等方面全面地回顾了自己所在队伍在暑期实践中的点点滴滴。从各支队伍答辩中,既展示了他们和实践过程中的朋友们结下的深刻友谊,还在他们实践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学科发展的繁荣前景。现场评委也对部分实践队提出了相关问题,答辩代表给予回答。

会议最后,李永涛老师对各队答辩情况进行点评。他表示,社会实践活动能使大学生广泛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能使大家逐步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增长才干。他对各实践队精心准备的展示成果表示了肯定,并指出此次社会实践既有乡村振兴和留守儿童支教等民生领域,又有与我们数学专业紧密结合的领域。部分实践队事迹得到了当地媒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很好地展示出了我院学子的风采。

据悉,我院本年度共有15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获批立项,共包括本科生83人、研究生51人。因疫情原因,有4支队伍未能按计划出行,最终11支队伍成功结项,共计本科生56人,研究生15人,其中立项队伍数、结项队伍数、参与人数均较往年有大幅提升。

(通讯员:齐博文、银瑞杰,摄影:张鑫煜、喇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