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我院2013级基地4班团支部参加“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团支部活动巡展
发布时间:2014-05-05  点击次数:

2014年5月4日13时30分,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和法学院间的空地上早早就搭起了绿色的棚子,“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团支部活动巡展将在此热热闹闹地持续整个下午。我院13级数基四班团支部参与其中,进行了名为“学习五四先烈,弘扬五四精神”的户外展示活动。

large_efpP_57810000138a118c.jpg

谱写青春志,共创中国梦。巡展场面十分热烈,来自不同学院的超过十五个团支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缅怀革命先烈,展望当代青年美好未来。“我们约会吧”、“神奇的接龙技巧”、“急速95秒”、“自强梦——青春正能量卡”等大胆创新而又具有时代风貌的小游戏吸引了不少同学参加,外国留学生们也兴致勃勃地捏着纪念章收集卡驻足在各个摊位前。

large_GmLZ_2dee0000219e125f.jpg

我院13级基地四班团支部精心设计了多个小游戏,旨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五四运动历史,深刻体会五四精神,培养爱国意识。五四运动历史问题有奖竞答、共青团关键词你画我猜寓教于乐,使共青团员们在游戏过程中牢记历史,增强对团组织的热爱,加强爱国主义精神建设。“速度与激情”与“猜灯谜”活动则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时尚、创新的特点,参赛团队的各个队员必须口衔装有乒乓球和水的瓶子运输乒乓球,集得球数超过一定数目的团队获得奖励,极大培养了共青团员间团结协作的意识。

于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报告厅举行的2014年五四表彰大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韩进、校党委副书记王传中及老师同学们来到巡展现场,亲身参与活动。16时30分,本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团支部活动巡展圆满结束!

(通讯员:赖韦诗恬 摄影:贾贝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