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消防安全教育暨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3-02-27  点击次数:

2013年2月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党支部负责人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齐聚学院108教室,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安全教育暨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分团委书记、2009级、2012级辅导员李好,分团委副书记、2011级辅导员胡法拉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由胡法拉老师主持。胡法拉老师向与会者送去了新年祝福,同时通报了寒假期间发生在我校的一系列安全事故,指出安全教育刻不容缓。

IMG_0059.JPG

接下来,李好老师向同学们通报了2013年以来我校发生的两起火灾事故的相关情况,并对寒假期间学校、学院组织的相关宿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说明。 “寒假期间,应市公安局和学校的要求,配合保卫部,学院老师检查了所有学生寝室,发现了不少安全隐患并及时排除。”李老师细细列举了使用大功率电器和不规范使用电器的情况,并结合以往的历史教训,告诫大家注意安全问题,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针对网络上一些质疑检查寝室的言论,李好老师也给出了自己的理解:“毕竟人权大于物权,对这样一些危害到人身安全的隐患,应当及时排查。”

IMG_0079.JPG

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老师对新学期学院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上官书记指出“隐患胜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全面学习和掌握安全知识”。上官书记对我院新学期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各班要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树立安全意识,排查安全隐患;第二,要进一步完善寝室长制度,召开寝室长大会,签署消防安全责任书;第三,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凡登记在册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相关宿舍和学生,签署保证书,在学院规定的期限内妥善处置违规电器;第四,要加大宿舍消防安全巡视力度,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对违反校、院规定的学生与宿舍进行通报并予以处理。上官书记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认真落实学院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和谐学院、平安校园的建设贡献力量。

IMG_0137_副本.jpg

会上,老师们对新学期到校人数统计、学分清理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

(通讯员 刘步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