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安全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2  点击次数:

为了增强安全意识,更好推进我院研究生安全工作,11月12日中午12:30分,辅导员宋智祺老师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了安全工作推进专项会议,会议主要围绕疫情防控管理、安全知识、毕业就业帮扶、经济帮扶等内容展开,研究生各党支部支书、研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班级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宋老师重点强调了有关疫情排查的工作,在当前疫情反复的形势下,宋老师要求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到各班级、各楼层以及各寝室的负责人,形成网格化的管理。对于住在校外的同学要完善住址,对于短期外出的同学要及时上报,对于去过中高风险区的同学要重点排查,大家一起携手筑牢疫情坚固防线。

其次,宋老师进行了安全知识的宣传和培训,主要涉及四个方面:秋冬季消防指南、电动车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以及关注心理健康。在我们学校拥有电动车的人很多,宋老师强调一定要注意规范电动车骑行和充电。骑行时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速度不要过快尤其是雨雪天气更要注意打滑,充电时要谨记不要“飞线充电”,最好充电8小时就要及时取车,不要私装私拆电动车。除此之外,电信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宋老师举出了几件事例并且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多种手段,要求学院网络宣传部做出推送给大家宣传避免上当受骗。最后,宋老师还强调各班级班长和团支书要更加关心同班同学的心理状况,遇到问题要及时上报,遇到困难大家可以一起解决。

本次安全工作推进会还布署了有关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并且对各项帮扶政策进行了介绍。会议要求以党支部牵头,研会、团支部协同,在全员范围内开展常态化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密切关注研究生们意识形态方面的变化。宋老师还给大家介绍了学院的经济帮扶政策和学业就业帮扶办法,鼓励家里经济困难的学生和遭遇突发情况的学生积极申请学校的帮助,对于学业或者就业遇到困难的学生,要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密切关注并及时联系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一起帮助同学解决问题。

通过本次会议,各位学生干部对学院的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充分发挥大家的力量,真正帮助同学们解决更多的问题。

(通讯:刘仕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