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关于选拔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一期学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6  点击次数:

全院各本科生团总支、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湖北省委“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意见》(武大党字2021110)要求,着力培养具备深厚家国情怀、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数学学科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现启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一期学员选拔工作。

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1、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2、现为本科一、二年级学生;

3、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理想信念坚定,作风正派,政治表现好;吃苦耐劳,踏实勤奋,乐于奉献,群众观念强;积极上进,勇于创新,培养潜力大;

4、具有一定的社会实践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在学生中有一定的积极影响力;

5、学习成绩优良,学有余力。


二、选拔程序

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学员选拔工作,由院团委负责组织实施,具体程序如下:

1、团支部推荐。各团支部对照人选条件推荐优秀学生,推荐人选须经各团支部研究确定。

2、考核选拔。院团委对推荐人选材料进行初审,对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组织面试,根据成绩,研究确定考察人选。(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公示。根据考核情况确定拟培养对象名单,并在网上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三、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是党对共青团的明确要求,是共青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团总支、团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加强组织,扎实做好学员选拔推荐工作。

2严格标准。人选推荐是实施好“青马工程”的前提和关键,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综合考量、严格把关的原则,突出人选的思想品德和政治表现,充分征求学生本人意见。

各支部于1013日前,将推荐人选的推荐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whusyzzb@163.com,同时将上述材料纸质版交至院团委办公室。

联系人:刘宇晖   联系邮箱whusyzzb@163.com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

202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