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关于评选2021-2022学年度武汉大学数学专业优秀学生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8  点击次数:

根据《武汉大学数学专业优秀学生奖学金实施细则》(附件1)精神,现拟在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和弘毅学堂数学专业本科生中开展2021-2022学年度武汉大学数学专业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及奖励金额

结合数学专业教学和学生学习实际情况,本年度数学专业优秀学生奖学金分为一类和二类。

1.数学专业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类,共评选5-10名,每人5000-10000元,此类奖学金可以与其他奖学金兼得;

2.数学专业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类,共评选0-5名,鼓励数学专业课程学习优秀学生,每人1000-2000元,此类奖学金不可以与其他奖学金兼得。

二、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 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

3. 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 学习成绩优良,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本奖学金评定

1.受到学校违纪处分;

2.在学术研究中,有学术不端行为;

3.在科研工作中,造成重大事件及损失;

4.参加非法组织及活动;

5.其他有损学校、学院(或学堂)声誉的行为。

三、评审程序

(一)学生申报:符合本奖学金评审条件的学生填写《武汉大学数学专业优秀学生奖学金申请表》(附件2),提交一封来自提名教师的推荐信和能证明自己优秀素质和优秀表现的材料。

(二)评审委员会评审:根据奖学金捐赠方提名,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专任教师中遴选奖学金评定委员会主任,并在评审委员会主任的主持下,邀请数学与统计学院及弘毅学堂的教师代表与行政管理人员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对参选人进行充分评估,根据综合情况进行提名排序,确定拟获奖金额并公示。

(三)报送捐赠方:评审委员会将评审结果报送至数学专业优秀学生奖学金专项基金负责人。

四、报送材料及要求

申请学生须于20221026日(周)中午12:00前,将《武汉大学数学专业优秀学生奖学金申请表》、教师推荐信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u_yuhui@whu.edu.cn(邮件请注明:姓名-武汉大学数学专业优秀学生奖学金申请材料),并将纸质版交至奖学金评审办公室刘宇晖老师处。

特此通知


附件1:武汉大学数学专业优秀学生奖学金实施细则

附件2:武汉大学数学专业优秀学生奖学金申请表


武汉大学数学专业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