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武汉大学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07  点击次数:

各培养单位: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并逐步成为广大研究生探索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意识的有效平台,进一步推动了研究生教学改革,增进了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2015年9月中下旬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我校将于6月份举行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

武汉大学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发起单位之一,在历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均取得了较为优秀的成绩。为做好本届武汉大学研究生参赛工作,现将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培养单位组织动员研究生积极报名参赛,争取更好成绩。

一、参赛对象

武汉大学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含2015级推免生)。

二、报名时间和方式

1.学院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相关培养负责人推荐优秀研究生报名,其他有意参赛的同学可到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http://maths.whu.edu.cn(研究生工作公告与通知栏)下载报名表;

2.2015年5月8日至5月15日以学院为单位将报名表(附件)交至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燕唯佳老师。

咨询电话:027—68754907

传真:027-68752256

电子邮箱:yanweijia@whu.edu.cn

三、选拔安排

1.提交报名表的同学均可参加培训

培训时间:5月16、17、23、24、30、31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地点:工学部五教303

2.6月1日至6月7日进行竞赛选拔,6月14日公布选拔结果;

3.正式组队培训将于8月10日至8月30日进行,

赛前模拟培训将于9月1日至9月17日进行。

参赛者(三名研究生为一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模型的建立和求解模型用的计算方法的设计、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

四.竞赛形式和规则详见授权发布竞赛有关消息的网站:

http://gmcm.seu.edu.cn/

http://www.njnet.edu.cn/

http://www.shumo.com

http://www.madio.net

特此通知。

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武汉大学组织委员会

2015年5月5日

附件下载:第十二届研究生数模报名通知及表格.doc (36.50 KB)

附件下载:第十二届研究生数模竞赛培训计划与工作安排.doc (46.0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