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关于转发2008年本科生海外暑期班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8-02-26  点击次数:

为使我校师生有机会接触不同的文化形态、不同的思维方式、不同的教和学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增强我校本科生的国际竞争力发挥重要作用,教务部和国际交流部决定2008年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田纳西大学联合开办“武汉大学本科生海外暑期班”,为学生创造境外学习机会,增加海外学习、文化体验经历。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介绍

1、 项目计划

2008年“本科生海外暑期班”分别在美国两所知名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田纳西大学举办,时间初步安排在7月中旬至8月初,为期三周。基于我校本科生学习计划和国际交流实际情况,2008年“本科生海外暑期班”,主要对象为在校二年级和三年级本科生,采取学院推荐和学生自愿报名的形式,每班20-30名学生,两名教师带队。经研究,海外暑期班研修课程计2个任选学分。

2、项目目标

1、强化英语语言训练,使学生的英语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

2、实地体验美国文化,培养学生不同文化间的交流、辨别能力;

3、增强学生的国际竞争意识,了解美国大学人才培养的模式、教学方法和学习方法;

4、拓展国际合作交流项目,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国外知名大学在本科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

3、项目内容

项目内容计划由四部分组成:语言强化培训、课程讲座、与访问大学大学生联谊和文化社会考察。语言强化课程重点培训学生口语交流能力、英文学术论文写作技能;课程讲座为所访国国家概况、经济、社会、文化及高等教育发展的专题。项目用2周进行课堂教学(包括与美国大学生的联谊),1周开展文化体验活动。具体课程、专业教师、教材以及相关学习资料由我校与对方大学协商组织安排。参加项目的学生必须严格按照项目课程上课及参加各种活动。课程结束后由中方带队教师和外方教师共同评价学生学习情况,评价内容主要包括课堂参与情况、课程论文及学习总结报告。

4、项目经费

项目所需经费包括签证费、护照费、往返国际机票、境内外交通、生活、住宿费、学费、资料费、参观费、意外伤害保险费等,总额约计3.5万元人民币/人。

二、 报名

1、 报名对象:在校二年级或三年级本科生

2、 报名时间:从2008年2月19日至2008年3月5日

3、 报名程序:学生填写《武汉大学2008年本科生海外暑期班申请表》,交所在学院,学院签批意见后汇总交教务管理办公室。

4、 联系人:方祥玉,电话68756893

教务部

国际交流部

2008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