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挑战职场未来,放飞就业梦想”2020年数学与统计学院模拟面试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12-22  点击次数:


2020年12月21日下午14:00,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挑战职场未来 放飞就业梦想”模拟面试在数学院三楼会议室圆满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来自知名企业(小米,新东方)的HR作为评委老师,共9名同学前来现场。活动为各位参赛者创造了一个模拟面试的环境和与资深HR交流的的平台,我院学生在本次活动中也受益匪浅。

模拟面试前二十分钟,各位参赛者和观赛者陆续进场,进行签到以及抽取参赛序号,入场后各位参赛者们展开了紧张的赛前交流。

14:00,两位来自名企的资深HR(人力资源),分别是来自的新东方的唐艺萌老师,小米的余薇老师一一落座,主持人宣布模拟面试正式开始。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和比赛的具体规则和评分标准。接着,6名选手按照赛前的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面试流程分为选手自我介绍、评委提问、选手提问三个环节。选手们就自身基本情况进行自我介绍后,评委们通过选手提供的简历提出相应的问题,并对简历上感兴趣的选手经历展开详细的了解,选手们也可以就自己未来工作方向和计划向评委提问。每一次面试结束后,评委也会对该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在提出优点的同时,也指出可以改善的不足之处,大家都受益良多。在全部的选手面试完成后,工作人员在场下进行紧张细致的统计工作。

比赛得分统计完成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的最终结果。最后,评委老师和所有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的“挑战职场未来 放飞就业梦想”模拟面试大赛圆满结束。


图片:林  珊

文字:吴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