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我和我的祖国》集中观影活动——硕士基础数学专业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12日,我院硕士基础数学专业党支部举办《我和我的祖国》集中观影活动。支部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7个篇章组成。从《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到《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电影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展现了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大家的情绪也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带动着,时而爆发欢笑,时而发出感叹,时而陷入沉思……直到影片结束,仍有不少同志沉浸在影片里,纷纷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想。

丁梓恒:中华人民共和国从建立到逐步繁荣富强是一代又一代人不断拼搏的结果,我们作为当代的青年应继承并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海英:这是我第二次看《我和我的祖国》,心中还是特别激动,7个故事,7个片段,每一个故事,都让我感动和自豪,让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贾起越:看了我和我的祖国,感受到经历了七十年的风雨洗礼,我的祖国蓬勃发展,我们人民幸福安康,这离不开无数先辈的舍身奉献,谢谢他们,我将传承他们的精神,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我为我的祖国自豪

秦芳云: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在祖国从落后到强大过程中,每一个中国人在背后的默默付出,让我体会到了我们每一个普通人对祖国的浓烈热爱,因为爱祖国,所以愿意牺牲自己的个人利益甚至是生命,我们,应该幸福并感激着!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我们深切的认识到国家发展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是一代又一代同胞艰苦奋斗的硕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激励自己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的一份武大力量!

通讯员:彭德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