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级博士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次数:

2019年10月10号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的2019级博士党支部在数学院104教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以及艰苦奋斗的重要精神。

在会上,支部党委书记方圳东首先和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共同学习并且和支部党员们交流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的感触。他说:"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一路筚路蓝缕,克服一个个艰难险阻,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主旨,和人民站在一起,得到广大群众的拥戴和爱护。我党一路上始终都把人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依靠群众才取得了今天的骄人成绩。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在我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论是在经济建设还是文化建设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要忘记了我们的出发点是为了人民谋幸福这一历史任务。现在我们虽然让全国人民达到了温饱的目标,但是还有小部分人民还没有脱贫,全民脱贫任重而道远。作为我们学生来说,我们要积极拥护党的领导方针,抓学业抓进步,以自己的切实可行的行动为以后建设社会主义中国作为好准备!"

与会的党支部成员也纷纷踊跃参与发言。刘红炎表示:"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现在我们国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是永远都不要忘了自己的初心是为人民服务,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幸福的未来。我们始终要牢记这为人民服务的历史责任。而且现在刚好遇到香港问题,我们更应该团结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切实地解决人民问题,切实落实各项惠民政策。"随后,陈颖祥也表示:"我们党的"初心"是本质性的,是一种价值追求,"使命"则体现了我们党的历史担当以及奋斗目标。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具体表现!"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我们更加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这一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学生,我们都要发扬革命年代的精神,不论是在工作还是学习上都要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为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奉献责任与担当。

(通讯员:方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