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学党史 悟真理 践初心”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点击次数:

为激励和促进学院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高学习贯彻自觉性和坚定性。2021年5月17日,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理学院开展了“学党史 悟真理 践初心”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共有来自于研究生和本科生各个党支部的8支队伍参赛,同时邀请到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老师、学工办主任胡法拉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宋智祺老师作为嘉宾,各级学生代表作为观众。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此次党史竞赛的基本流程,分成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简单说明之后,第一个环节就在主持人的“号令”下开始。不一会儿,15道题的必答题环节全部结束,除了一号队伍,其他队伍均答对了所有的题目拿到满分,形势异常焦灼,主持人宣布进入附加题环节。附加题由主持人当场念题,选手们快速回答。在激烈的答题之后,最终选出四支队伍进入到下一个环节。

第二个环节是抢答环节,展示题目之后,各支队伍使用抢答器进行抢答,每支队伍初始值为100分,抢答成功并且答对得10分,答错或者不答扣10分。各支参赛队伍斗志昂扬、精神饱满、沉着应战、积极答题,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展现了深厚的理论知识功底和默契的团队协作精神,以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精彩的临场发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第二环节的比赛也是精彩纷呈,四方各有来回,你追我赶,最终也是在附加题环节中决出胜负。

在统计分数的间隙,黄安云老师和胡法拉老师给陈佳蕊等在党史学习打卡活动中打卡满30天以及打卡超过20天的的学生们,分别颁发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史学习之星”的荣誉证书和政治生日贺卡。之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最终获得一等奖是硕士计算数学党支部队,二等奖是硕士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队,三等奖是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队,在场的三位嘉宾也分别给获奖队伍进行颁奖祝贺。

颁奖之后,主持人带领全体参与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黄安云老师为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党史学习的活动到今天已经逐渐走向深入、走向高潮,我们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举办的活动参与面非常广,活动形式也非常丰富。同学们在学习活动过程中表现非常好,体现出来了对党史的学习热情。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建议全体同学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的精神,突出学习重点,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党史 悟真理 践初心”。

历史镌刻着辉煌,也指引着方向。学习党史,既是对初心的校准,也是对使命的坚守。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各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也从中学到了知识、感悟了真理。

通讯、摄影:李思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