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2021级计算数学硕士班团支部召开“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11月16日下午,2021级计算数学硕士班团支部于教1303教室顺利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书何云薇首先代领大家集体观看抗美援朝经典影视作品《上甘岭》、《英雄儿女》等电影片段,认识历史,缅怀先烈。影片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印象深刻的地方进行了热烈的分享讨论。大家表示,回望历史,我们要尊敬那些做出援朝战争决策的中国领导人,以及没有丝毫胆怯和犹豫投入到这场战争中的志愿军战士们,新中国的强大和发展是靠着他们的血肉躯体支撑起来。

团日活动后,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通过自行观看影片的方式分享心得体会。从11月16日开始,每天会有两位同学在班级群中结合自己看过的抗美援朝相关的影视、书籍,通过文字形式分享印象深刻的事件、人物、台词以及感悟,从各个不同影视、不同角度谈论了自己对于抗美援朝战争的理解。最后,团支部将大家的分享汇总,并制作成纪念册,供同学们共同阅读学习。

本次团日活动不仅引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党史知识,也极大增强了新生班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未来的学习中,要不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真正做到将个人融入到时代中去,紧跟党的步伐,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青年,贡献青年力量。

(文字:何云薇 曹秀文 图片:何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