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2021级应用数学硕士班团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1  点击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青年团员和党员的思想学习,11月12日上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应用数学硕士班团支部集体观看了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直播。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团支部以各个寝室为单位划分,并在同一时间观看了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2021年11月15日,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学生关注国情党情,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应用数学硕士班团支部开展了一次“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一、回述十九届六中全会;二、自由交流。“只有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才能更好的眺望前方的奋斗路”。在回述环节,团支书申淼水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与公报内容进行阐述与讲解,大家跟着团支书一起深刻领略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在自由交流环节,支部成员以寝室为单位进行讨论,各寝室成员派一名代表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时事分享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蔡展晖:此次活动加深了青年大学生对于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理解,今后会继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栾阳阳: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肩负人民重托,取得了一场又一场艰苦卓绝斗争的胜利,成为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表。“百年正是你我青春时,作为新时代的武大青年,我们应该主动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矢志奋斗,报效祖国。”

团日活动接近尾声,团支书申淼水对此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论是符合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愿望的“两个确立”,还是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的“十个坚持”,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勇毅。在此次学习中,2021级应用数学硕士班团支部全体同学深入理解了党的伟大成就与历史经验,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负的使命与担当,从而能在日后自觉地将所学知识实践于生活之中,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