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第二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1-07  点击次数:

2021年1月6日上午9时,于数学会堂,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届学术论坛在张希承院长的主持下开始。本次论坛邀请了张希承、江宁、吴晓群、王茂发、陈群、向华、赵晓飞、戴书洋,8位老师作为评委,对选手的报告进行点评。参加报告的9位选手都是我院的优秀博士生,他们分别是:陈家乐、左钱、李金宁、何颖、郝子墨、万肖肖、陈文兴、张晓龙和陈佳蕊。在本次博士论坛中,他们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科研近况,与老师探讨科研中存在的问题。

9位做报告的博士作报告时充满热情,条理清晰。到会的评委老师们经验丰富,不仅对博士们科研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亲切指导。对于博士生应该如何提高学术报告的水平,老师们也给出了合理的建议。相关专业的硕士和博士们积极到场参加活动,希望可以从选手们的报告中了解科研的新成果、新动态,同时也希望在别人的报告中获取灵感、开阔思路。

6日下午,博士论坛于数学会堂继续召开。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报告内容和报告风格进行点评和打分,最终获得特等奖的是陈家乐、陈佳蕊两位同学,郝子墨等三人获得一等奖,张晓龙等四人获得二等奖全部的报告结束后,参会者都表示收获满满,对科研有了一些新的思考和认识,自己很受启发。

本次博士论坛弘扬了数院良好的学习风气,有助于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促进了老师和同学们,同学们和同学们之间的学术交流。活动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与9位博士生合影留念,第二届博士生论坛圆满落幕。


文字:单炜琦

图片:单炜琦  陈文标

    审核:李思诚  何  鑫  孟小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