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2013级概率统计专业学年鉴定会议
发布时间:2014-07-01  点击次数:

总结过去,规划未来

——2013级概率统计专业 学年鉴定会议

随着2014年毕业季的到来,我们这一学年的学习生活也即将画上句号。借此学院开展“学年鉴定”活动的机会,2013级概率统计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旨在使同学们“回顾过去,看清旧时自己;弥补不足,展望美好明天”。

“学年鉴定”主题班会由班长刘媛和党支部书记潘泽华主持,班级导师张正良也出席了本次班会活动,与各位同学一起见证各位的成长、成熟。班会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上台发言向大家介绍自己这一学年中的收获并指出自身存在的不足,借以警醒其他同学勿犯同类错误。潘泽华说,这一学期他收获颇丰:首先他可以正确应对学习压力,掌握好学习的节奏;其次,他在导师的指导下学习了一些与金融相关的数学知识丰富了头脑;最后他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锻炼了自己的交友和协调能力。周金龙也和大家分享了在这一学年中的感受。他的生活丰富多彩:他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发挥自己的体育才能和组织能力,在学院举办的“定向越野”比赛,“研究生羽毛球比赛”等活动中均收获了不错的名次;但是偶尔也会忽略学习,但是自己也能自觉的把课程补上。他能把学习和课余爱好很好的结合在一起。还有许多同学参加了导师的讨论班,阅读学术论文,完成导师布置的任务,不断丰富自己的头脑,深化自己的专业知识。

但是也有一些同学表示自己在这一学年中表现不活跃,缺乏学习热情。但是他们最后也表明了自己在下学期的努力方向,并且请大家给予监督,表现出要走出消极状态的坚定决心。鉴定活动接近尾声,班导师张正良给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提供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和研究生二年级的学习。

学年鉴定活动上同学们积极发言,相互指正,积极进行自我批评,使得原本一场僵硬的鉴定活动变得有声有色,丰满务实。本次评鉴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和他人,明确学习目标,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

概率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