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共享优秀见闻,谱写辉煌篇章—— 2014年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暑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9-09  点击次数:

金色九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始。时光匆匆流逝,转眼间两个月的假期结束了,我们带着不一样的收获回到了学校。

为了能够全面了解研究生的暑期学习和生活情况,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4年9月7日上午10:00在数院办公室召开了研究生见闻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研究生辅导员燕唯佳老师和各班的两名学生代表。

大会开始,13级计算数学班团支书梅国锋讲了一下他的暑期见闻。为了能够多了解一些关于数学算法之类的知识,他在武汉一家研究所实习了一个月;梅同学对于中央目前的反腐工作很是关注,特别是前阵子的周永康案,同时他对目前的改革工作也有很多自己的看法;八月中旬他参加了恩施的挂职锻炼,对自己的家乡充满了期待,也对新农村的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接着,13级概率统计班段嘉泺同学讲述了自己的恩施之行,她在当地镇政府领导的带领下,走了九个村庄和四个街道,感觉到当地人非常热情淳朴,同时她观察到当地的交通不便,发展以农业为主,经济落后,当地人的生活很艰苦,当地的底层公务人员工作也非常辛苦,所以她建议大家要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

话音刚落,一阵掌声响起,整个氛围就轻松活跃起来了,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讲述自己的经历,分享自己的心得和感触。

基础数学班的廖勇凯说自己整个暑假基本待在学校,和自己的导师上讨论班。暑假回家了一个星期,在家期间发现家乡的底层公务员待遇不是很好,并觉得自己基础数学专业的就业前景不是很好,但是他的方向很明确,就是将来当一名老师,为祖国培育优良的花朵。而13级基础数学班的何瑞瑞同学整个暑假基本呆在家中,她觉得自己家乡的教育资源分布不均,对很多的同学也很不公平,她希望国家能够调整一下政策改善一下这种情况。

应用统计班的马飞暑期去昆山的招商银行实习,对当地的经济发展很惊讶,觉得中国现在贫富差距很大。通过在银行的实习,他学到了很多相关的金融知识,谈了很多自己对银行的看法,并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很感兴趣。

概率统计班的程幸福暑假基本在家,八月中旬参加了恩施的挂职锻炼,他也感受到当地的交通不便,公共设施落后,并认为当地很多优秀的资源没有得到开发,此外,他还发现当地很多年轻人都外出打工,老人儿童留守问题严重。他希望当地政府能够多多关心这些老人及儿童。

计算数学班的班长李万同学七月份外出旅行,八月份在学校参加数学建模培训。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旅游见闻,并说了在数学建模期间自己的收获,最后他对农村教育的改革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概率统计班潘泽华七月份参加了浙江大学的暑期学校,在暑期学校学习期间,他见识了很多“大牛”,并学到了一些新的知识,感觉自己的个人价值在提升;八月中旬也参加了恩施的暑期挂职锻炼,感受到恩施的基层公务员真的很辛苦。

应用数学班的张海苗同学暑期在学校学习了一段时间,在八月初回到家乡,在家期间,他感受到自己家乡河南的教育资源分布不均,并认为现在大学生的就业前景不是很乐观。不过,作为数院的“1+4”硕博连读的博士,他会很努力上进的。

应用统计班的魏建强同学暑期在昆山挂职锻炼,在当地的好孩子集团实习,了解了当地的很多风俗民情,还有很多著名的旅游景点,对上海的展销会印象很深刻。暑假回家期间,看到日渐衰老的父母,觉得自己长大了,应该学会担当,多回家看看。

QQ图片20140909102138.jpg

QQ图片20140909102151.jpg

QQ图片20140909102205.jpg

此次见闻座谈会各个代表讲述了自己暑期的见闻和感触,相信他们一定印象深刻,对自己的认识和要求都会有新的不同,新学期新气象,他们会调整好自己航行的方向,向着自己的目标义无反顾的航行。伴着阵阵掌声,本次大会圆满结束。(通讯员:王瑞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