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爱在珞珈 ----记我院研究生会拓展训练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1-25  点击次数:

2014年11月22日周六上午九点,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在桂园操场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素质拓展训练,大家都满怀期许与激情。此次活动旨在增加研会成员之间的交流,使彼此更加熟悉,增强同学间的信任感和团队的凝聚力,同时也将爱传递在珞珈。本次活动得到了狼焰素质拓展公司的大力支持,研会近40名成员参与了该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包含教练说、青蛙王子、团队展示《大家一起来》、信任背摔等游戏。 “教练说”游戏是训练人的注意力的一个小游戏,游戏规则是:只有教练在提出命令的同时加上“教练说”三个字,大家在1秒内才能做出相应的动作;如果在提出命令时没有加上“教练说”三个字,而你做出了相应的动作则被淘汰并接受一定的惩罚。在这个游戏中,大家都很谨慎、集中注意力,但也有小部分成员接受了惩罚。

1.jpg

在第二环节“青蛙王子”中,考验大家反映灵敏、在短时间达到完成任务的时候到了。在这个游戏中,每个人相当于一只青蛙,大家围成圈跑,教练和大家在跑的过程中喊一些有趣的话,如“一只小蜜蜂呀,飞在花从中呀;床前明月光呀,疑是地上霜呀”等等,以分散大家注意力,但当教练下命令时,如4只青蛙3条腿,大家就需要迅速结队并作出3条腿的动作。如果未进队或动作错误者则被淘汰。至此,活动达到高潮,大家在此时此刻都感受到了无比的快乐和纯真。

如果说前两个小游戏是考验大家的注意力,那么接下来的《大家一起来》游戏就考验大家的团结合作能力了。教练把大家分成四个小队,分别为:太阳队、杀手队、彩虹队、雄狮队。首先要求每个成员在2分钟内记住自己队的队友并进行考核。然后,每个小队在队长和秘书的带领下,在15分钟需要完成口号设计、精彩片段演练和团队pose设计。最后,各队按照顺序进行团队展示,由教练评选出优秀的团队获得公益基金。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了解。

信任是开启心扉的钥匙,诚挚是架通心灵的桥梁。“信任背摔”这个游戏即一个人从高2米的地方背躺摔下来,其他的队员靠手臂将其接住,它极具挑战性,既需要摔者的勇气,游戏要接者的信任。起初,大家都有点害怕,但在教练的鼓励下,每位成员成功完成了此任务。很多同学都非常的感动,它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信任。

QQ图片20141125094716.jpg

2.png

游戏结束后,大家还分享了参加此次素质训练的感悟---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让我们得到了锻炼与磨练,又让团结、信任、友爱刻在了我们的脑子里。大家表示都受益匪浅,这次的拓展训练也让我们终身难忘。最后,各个分队将获得的公益基金汇总到一起,代表我院研究生会捐献给我校水利水电患骨癌的一位同学。虽然我们的捐款也是杯水车薪,但它代表我们每个人的爱。相信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充满阳光。

通过举办本次拓展训练活动,我院研究生会成员进一步增强了自信心,磨练了战胜困难的毅力;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让我们认识到群体团结的力量,增进了对集体参与的意识与责任心。更重要的是,在每位研会成员的心中从此也埋下了爱的种子,它已经生根、发芽……(通讯员:陈彩 摄影:王瑞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