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美丽武大 文明珞珈”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28  点击次数:

2014年11月,为积极响应武汉大学“美丽武大 文明珞珈”主题活动的号召,支持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院举办了一系列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增强研究生的文明意识,培育文明精神,提高文明素质,同时对我院全体研究生进行秋冬季安全防火检查并进一步在我院研究生中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宣传中国梦,提升我院研究生对武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年历进宿舍、进办公室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深我院研究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的理解,我院研究生会积极准备,设计制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年历,一共500份,分别发给我院所有本科生、研究生宿舍以及学院所有教师办公室。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个字”与2015年的年历结合,既方便同学们查看日期,又起到了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用,此举措标新立异,得到了我院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年历.jpg

二、“我的宿舍 我的家”—研究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2014年11月2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对全体研究生宿舍开展了一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我院研究生辅导员燕唯佳老师、研究生会副主席李扬、研究生会学生代表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审,他们对各个寝室进行了仔细检查并打分。最后根据得分高低排名评选出了6个优秀女生寝室,4个优秀男生寝室。

当天下午两点半,评审成员分为两队,燕老师带领着五个成员来到了14级男生宿舍枫园一舍,以及13,14级女生宿舍枫园十二舍和桂园二舍,对宿舍卫生进行检查。与此同时,李扬同学带领着其余同学来到了13级男生所在的弘博学生公寓进行检查评审。各个评审人员对每个宿舍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并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机抽取学生背诵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活跃

2.jpg

1.jpg

此次活动倡导了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对提高同学们的宿舍生活质量,创建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打造一个和谐、团结、温馨的学生宿舍起到了督促、激励的作用,同时宣传了“美丽武大 文明珞珈”活动精神。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表现积极;经过这次评比活动,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更加深入人心。

最后,在此公布此次获奖宿舍名单。

最佳优秀宿舍奖2个:枫园十二舍727、枫园一舍204

优秀宿舍奖8个:枫园十二舍619、枫园十二舍620、枫园十二舍617、枫园十二舍609、枫园十二舍717、枫园一舍205、枫园一舍208、枫园一舍206(通讯员:燕唯佳 陈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