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14基础数学党支部集中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03-05  点击次数:

3月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14级基础数学党支部在学院楼110教室举行了“学习两会精神”主题班会。14基础数学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14基础数学党支部书记杜明主持。

本次座谈会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本届两会精神和热点关注,主要涉及深化改革、依法治国、经济新常态、反腐倡廉、环境治理、财税改革、聚焦“三农”、养老改革、就业创业以及大国外交等。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别于2015年3月5日和2015年3月3日在北京开幕。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等3个“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成为两会焦点内容。其次,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表达自身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发言紧扣两会热点,并联系研究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工作,讨论非常热烈。党员代表高洁表示两会是可以代表人民意愿的场所,联系家乡发展认为新农村建设是此次两会的关键点,相信通过此次两会探讨并产生的方针、政策定能解决人民所关心的问题。团员代表董超同学结合当下最热的柴静的纪录片——穹顶之下,在国家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注重环境保护,产业结构的调整,同呼吸,共命运,只有大家切实关注,共同努力,才可能解决好环境问题,为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提供新动力。

QQ图片20150313150939.jpg

QQ图片20150313150919.jpg

QQ图片20150313150930.jpg

最后,支部书记安排大家会后观看两会开幕式,深入思考两会精神内涵。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加深了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并在讨论和学习中提高了自身党性修养政治认识,同时更加坚定信仰,踏实地朝着“中国梦”迈进。(通讯员: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