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14计算研究生学习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05  点击次数:

3月4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院14级计算数学党支部在老外楼103教室举行了主题为“聚焦两会,数字两会”的座谈活动。14计算数学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14计算党支部书记郑晓颖主持。

本次座谈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聚焦两会,数字两会”的视频,深入的了解2014年百姓对于国家政策的分析和评价,认识到百姓对于反腐倡廉,简政放权,教育改革,环境治理尤为关注。

其次,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两会的热点问题,主要涉及中国梦、城镇化、户籍改革、美丽中国、反腐、新会风、雾霾治理等。

QQ图片20150313151844.jpg

QQ图片20150313151927.jpg

最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表达自身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这些发言紧扣两会民生热点,并联系研究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工作,讨论非常热烈。党员代表罗龙强同学表示两会是可以代表人民意愿的场所,联系家乡发展认为新农村建设是此次两会的关键点,相信通过此次两会探讨并产生的方针、政策定能解决人民所关心的问题。团员代表王定杰同学结合当下最热的柴静的纪录片—穹顶之下,在国家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注重环境保护,产业结构的调整,同呼吸,共命运,只有大家切实关注,共同努力,才可能解决这一环境问题,获得好的发展前景。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加深了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并在讨论和学习中提高了自身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同时更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坚定自己的信仰,努力的踏实地朝着自己的梦想奋斗。(通讯员:郑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