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与青春同行,为祖国喝彩”——数学与统计学院获第六届集体舞大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号召,提高研究生体质健康水平、繁荣研究生体育文化、展现研究生青春风采,突出体育教育在研究生综合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武汉大学第六届研究生集体舞大赛于2019年11月3日下午14时在宋卿体育馆举办。本次大赛主题围绕“庆祖国七十华诞·展珞珈青春风采”,我院高度重视,大力宣传,学院研究生主动响应学校号召,最终组成了一支二十余人的队伍。

为了能够在比赛中更好地诠释对祖国的热爱,同学们在日常利用课余时间勤苦排练。尽管一些同学没有舞蹈基础,但仍旧认真训练,彼此互相帮助,共同完善舞蹈动作。教练也根据大家的训练情况及时更改训练计划以及舞蹈动作编排。

本次大赛共有23支队伍参加,我院队伍排在第16号出场,3日下午,同学们在宋卿体育馆外候场时仍积极排练,力求向大家展示最好的状态。本次集体舞大赛我院围绕“与青春同行,为祖国喝彩”的主题,伴随着第二套全国小学生广播体操《雏鹰起飞》的音乐,表演正式开始,随后第三套中学生广播体操《舞动青春》的音乐响起,两个广播体操的片段代表了我们这一代在成长过程中一段深刻的记忆。离开了学校的广播体操,我们拥有动感的音乐,动感十足的《BOOM》点燃了场上了气氛,同学们在节奏感十足的音乐中展现着青春的活力。

从广播体操到流行音乐,是传统与现代的结合,表达了同学们的青春激情,更代表了同学们对祖国成长的祝福。参赛选手们用精彩的舞步,点燃热情,书写青春,为祖国献礼,最终我院参赛队伍获得优秀奖。

回顾本次活动,从赛前宣传到报名,到训练,再到舞台上的精彩绽放,同学们团结,努力。重要的不是成绩,更是大家在运动道路上的相互扶持,是体育精神的传递,是大家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通讯:周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