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感受篮球魅力,赛出巾帼风采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女子定点投篮比赛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次数:

2019年9月26日中午12点,由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主办,体育部承办的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女子定点投篮比赛在工学部篮球场按时举办,活动目的在于鼓励研究生走出办公室,走向操场,在科研之余强健体魄。

此次活动吸引了各个年级的同学报名参加,参赛者共16人,覆盖了研究生三个年级和博士班级。比赛还未开始,篮球场上已聚集了很多人,等待这场精彩的女子定点投篮比赛。比赛开始之前,16名参赛队员有序抽签,确定各自的投篮顺序,之后由裁判介绍比赛规则:每位参赛者有10次投篮机会,站在罚球线处投进一球得一分,十个球中最后一球可以选择投三分球,投进一个三分球等于在罚球线投进三个球。

比赛正式开始,观众自动站在球场边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第一轮比赛结束后,闫瑞芳同学和王少华同学均得4分,为全场最高成绩,因此进入加赛阶段。在加赛阶段两位同学依旧是10次投篮机会,随着两位同学投球的结束,本次女子定点投篮比赛顺利拉下帷幕。

本次女子定点投篮比赛的顺利结束给我院女生们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也为爱好篮球的同学提供了一个结交好友的平台,锻炼身体的同时又可以增进同学们的友谊,提高同学们的运动意识。

女子定点投篮比赛结果:

第一名:闫瑞芳

第二名:王少华

第三名:宁湘娜、王云天、胡文晓

(通讯:周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