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服务学生,携手前行”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素质拓展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次数:

为提高研究生会内部的团队协作能力,加强研会内部同学之间的交流合作,提高工作效率,在研一新生刚刚加入研究生会之际,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于2019年10月13日下午在桂园操场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

下午14:30活动准时开始,首先,根据活动参加人数随机分成4队,并进行10分钟的队内活动,队内成员了解彼此的同时选出队长。第一项游戏是“摆造型”,要求队伍成员全员参与,目的是加强团队内部的沟通交流,同学们根据主持人发出的动作指令互相配合,摆出相应的造型。第二项游戏是“传声筒”,每轮两支队伍参赛,每对派出5名队员参赛,在只能通过动作演绎的要求下传递主持人给出的题目信息,这个活动考验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团队默契。两轮游戏过后,同学们队内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第三项游戏是“手锁”,这一游戏要求两支队伍合作完成,队伍成员两只手随意组合,在不松手的情况下共同努力,将错综复杂的“网”解开,这项游戏加强了队伍之间成员的交流。

中场休息之后进行第四项游戏,这项游戏是“猜歌名”,共分为四轮,根据要求每支队伍派出相应数目的队员参赛,这一游戏选取了不同风格、不同年代的歌曲,在游戏中大家也互相分享自己的歌单。第五项游戏是“四人方言”,游戏开始前选择四位不同地区的同学,根据主持人给出的成语每人说一个字,每支队伍派出两名同学参加比赛,每个成语可以说两遍,率先猜对的队伍获胜。这项游戏不仅可以让大家了解不同地区的方言,也能帮助同学们在学习数学之余回顾成语。最后一项游戏是“撕名牌”,共分为两轮,每轮每支队伍派出三名同学参赛,这一游戏不仅考验了团队协作能力,也考验了队伍内部的人员分配以及队伍之间的合作。

本次活动以游戏竞技的形式进行,有益于同学们提高和锻炼自己,在游戏中互相了解,通过游戏体会合作带来的1+1>2的效果,进而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合作,高效率地服务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同学们。

(通讯:周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