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研究生全体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0  点击次数:

2019年10月16日下午18:00,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数学会堂组织召开了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主讲人为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书记,参与活动人员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全体党员。

首先黄安云书记为全体研究生党员们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黄书记讲到,我们作为党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然后,黄安云书记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大明确和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个坚持,我国发展进程的两个阶段,同时对如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接着黄书记讲授了第二部分“做合格党员 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的内容,为研究生党员们举了老一辈党员张富清的例子。书记指出,作为研究生党员要有“先天下人之忧而忧”的抱负;要努力学习,充实自己;要经常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

惟其磨砺,始得玉成

书记告诉同学们,做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一辈子做合格党员基础是知行合一、坚守底线,关键是长期坚守、追求高标准。

最后,黄安云书记着重强调了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强调了学院各个研究生支部换届交接工作。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得到了很多启示,更清楚的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更坚定了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通讯:李思诚/图片:李思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