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篮球赛场,青春飞扬”——记武汉大学2020年研究生校男子篮球赛
发布时间:2020-11-03  点击次数:

为丰富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广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发展综合素质、运动能力和竞技水平,提高竞争意识和团队凝聚力,增进各学院之间的交流,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举办了研究生篮球比赛。

在10月29日开始第一场男子篮球赛和女子篮球赛之后,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本届校级系列比赛可谓高手如云,数学与统计学院男篮队奋力迎战,充分展现了数院人勇往直前、积极向上的态度,彰显出努力拼搏、勇于挑战的精神。

在比赛进程中,我院男篮队与历史学院男篮队的比赛让人印象深刻。2020年11月2日中午1点,数学与统计学院男篮队与历史学院男篮队在桂园操场展开比拼,上半场双方比分都一直在紧紧追赶彼此,下半场我们院成功将比分拉开,并最终以26:16成功赢得比赛。

此次比赛,既有经验丰富的赛场老将,也有刚入学的球场新兵。赛场上队员们拼抢积极、奋勇争先,有个人的单枪匹马突进得分,也有精妙的队伍配合长传得分,个人的特长和团队的协作得到了充分发挥。现场紧张而热烈,场面精彩纷呈,队员们的多次精妙配合和精准的三分投篮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喝彩。

男子篮球赛一路打进了淘汰赛,遗憾止步十六强。但本次篮球赛比出了优异,赛出了风格,展现了我院研究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对促进校园文体活动的蓬勃发展、构建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曾秋音

摄影:曾秋音

审稿:李思诚  孟小枫  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