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篮球赛场,青春飞扬”——记武汉大学2020年研究生校女子篮球赛
发布时间:2020-11-04  点击次数:

为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广大研究生的身体素质,发展运动能力和竞技水平,提高竞争意识和团队凝聚力,增进各学院之间的友好交流,展现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校研究生会举办了研究生篮球比赛。

今年的研究生篮球赛非常精彩,数学与统计学院女子篮球队积极迎战,全力投入比赛。虽然数院女篮在小组赛中惜败法院和化院女篮,未能出线,但此次女篮的三场小组赛中,数院女篮做到了顺风球沉着不骄傲,逆风球冷静不气馁。整支球队团结一致,积极拼搏,彰显了数院人坚韧不拔的精神。

我院女篮队与信管女篮队的比赛最让人印象深刻。2020年11月3日下午四点半,数院女篮队与信管院女篮队在桂园操场5号球场开始比赛。这是数院女篮的第二场比赛,我院女篮队以13:10的比分取得胜利。

球队中有经验丰富的老球员,也有冲劲十足的新球员。赛前球员们就开始专注地热身,商量给球的战位和战术。比赛的前两节,我院女篮进入状态较慢,只收获1分,但是队员们都在积极跑动,努力寻找得分机会。第三节和第四节,教练安排进攻战术,队员互相打气,我院女篮持续得分。在全队默契的攻守配合下,2号雷阳、12号刘梦瑶、15号王云天多次投中2分。最终我院女篮以总分13分赢下了这场精彩的比赛。

队员们在比赛过程中多次受伤,但是在简单的处理和休息之后,她们仍然坚持完成比赛,这种体育精神令人感动,为数院女篮的队员们点赞,为她们加油。

虽然本次篮球赛我院女篮队没能冲进半决赛,但是本次研究生篮球赛,为我院篮球队增加了比赛经验,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团队凝聚力,增进了院系之间的友好交流,为促进校园文体活动的蓬勃发展、构建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讯:单炜琦

审核:李思诚  何 鑫  孟小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