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篮球赛场,逐梦青春”——记武汉大学2021年研究生校女子篮球赛
发布时间:2021-11-02  点击次数:

为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广大研究生的身体素质,发展运动能力和竞技水平,提高竞争意识和团队凝聚力,增进各学院之间的友好交流,展现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校研究生会举办了研究生篮球比赛。

2021年11月1日下午四点半,数院女篮队与法院女篮队于桂园操场5号球场开始比赛。这是继本届篮球赛开赛以来我院女篮参加的第三场赛事,本届比赛可谓高手如云,数学与统计学院女子篮球队积极迎战,全力投入比赛。虽然数院女篮在小组赛中惜败法院女篮,未能出线,但此次女篮的三场小组赛中,数院女篮做到了顺风球沉着不骄傲,逆风球冷静不气馁。整支球队团结一致,积极拼搏,彰显了数院人坚韧不拔的精神。

赛场上,球员一个个进取拼搏,拼抢积极,一路奋勇表现了运动员的的风采,尽管有队员在比赛过程中受伤,但是在简单的处理和休息之后,她们仍然选择坚持完成比赛。尽管处于劣势,队员们也没有轻言放弃,整场比赛都在积极跑动,互相打气,努力寻找得分机会,并有计划、有安排地进攻防守,有个人的单枪匹马突进得分,也有精妙的队伍配合长传得分,个人的特长和团队的协作得到了充分发挥。现场紧张而激烈,场面精彩纷呈,多次精妙的配合和精准的三分投篮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喝彩,使这次的篮球赛格外绚丽多彩。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队员都发挥出了最好的状态,全场高潮迭起。虽然最终惜败于法院女篮,结束了在研究生篮球比赛的征程,但此次篮球赛不仅展现了我们数学与统计学院同学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我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各班的友谊,展示了数院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这种体育精神令人感动,让我们为数院女篮的队员们点赞,为她们加油。

通讯:汤佳禾杜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