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冬至暖心,互动联谊--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21  点击次数:

2015年12月19日,一年一度的冬至包饺子活动,如期而至。冬至包饺子作为我院的老牌活动,每年又有一些新的亮点。今年的包饺子活动在湖滨食堂一楼,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学系两院一系共同举办,参与人数达到近百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丰富研究生的生活,增进研究生之间的友谊,同时加深各院系研究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有: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余梦娟老师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燕唯佳老师。同时,我们还邀请到了各院系研究生会主席。

为保障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我院研究生会生活部同学提前来到现场帮忙布置场地、和面、洗菜、准备饺子馅,认真负责的做好了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参与其中,早早的来到活动场地帮助工作人员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在包饺子活动开始前,每个参与的同学都拿到一个编号,为后期的游戏环节做准备。下午6点,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包饺子比赛,由各院选派12名同学分为4组,进行包饺子接力。两分钟时间内,完成数量最多,完成质量最高者获胜。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分好小组后大家围在桌子旁。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参赛的同学便熟练地拿起饺子皮,托在手中,快速的用筷子夹起一小块饺子馅,放入饺子皮中,再将饺子皮的两端捏紧,接着又把周边也捏在一起。左一下右一下,一个好吃又好看的饺子就包好了,饺子皮上还有好看的花褶。围观的同学也不忘加油呐喊,同时拿着手机、相机记录下这欢乐地瞬间。

比赛结束后,其他同学们也开始包饺子。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包出来的饺子也是各式各样,大家相互讨论着包饺子的技术,谁包的最好看,谁包的最有意思,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当然,同学们此时还忘不了娱乐,有些同学拿着手机拍照、录像,有些同学趁机把面粉抹在别人脸上,食堂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充满了欢声笑语。

2.jpg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饺子也一锅锅地端上来,大家争先恐后,一锅锅饺子一扫而空,大家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热腾腾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温暖的气息洋溢在湖滨食堂的每一个角落。

到了晚上,饺子已空空如也,同学们又开始玩联谊游戏。进门是拿到的编号就起到了作用,编号相同的男女同学各一名,组队参与活动。男生被眼罩蒙眼睛,靠女生单脚跳引导扶着男生前进,中间有路障,气球,鲜花,要绕过路障,捡起一朵儿鲜花,踩破一个气球,先到终点的获胜,失败的接受男生抱着女生做十个蹲起的惩罚。大家玩的不亦乐乎,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增加了相互接触的机会。

initpintu_副本.jpg

晚上八点左右,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这次活动也接近尾声了。本次活动,展现了我院研究生同学的团结协作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同时也让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情谊更加深厚。在活动中大家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彼此也更加熟悉。尽管活动的时间很短暂,同学之间的情谊却源远流长!(通讯员:黄亚伟)

IMG_48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