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新旅程,我们一起努力——记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6-10-14  点击次数:

2016年10月11日下午3点,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16级研究生会成员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三楼报告厅接受了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讲嘉宾是研究生辅导员燕唯佳老师、研究生会主席林淑榕,分管副主席张硕玺、任美芳参加培训。

会议一开始由林淑榕主席解释了举行本次培训的原因,目的是为了使研究生会新成员了解今后举办和参加的各项活动,熟悉活动流程,了解一些注意事项;并且以学术部的讲课比赛和青年学者分享会为例做了具体说明。随后,文体部的分管主席张硕玺对文体部主办的篮球赛、集体舞比赛、运动会等几个活动做了介绍,并说明了在这几个活动中其他各部门的职能,最后号召大家踊跃参与。接下来分管就业实践部的任美芳主席对就业实践部内部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向大家讲述了关于就业白皮书与黄页的具体情况,随后介绍了秘书处的职能和相关工作,让所有成员对该部门有了具体了解。

IMG_0900.JPG

随后,燕唯佳老师从提升学生干部素质和完善研究生会工作两方面对与会成员进行了培训。培训中对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提出了几点要求,例如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知识水平、创新意识等。研究生会成员应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以保卫钓鱼岛游行为例,指出大家自身应具备就基本的政治判断力,不要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所煽动,做出一些不当的事情,同时希望学生干部做好服务工作,增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在研究生会的工作方面,着重对宣传部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并且表示希望宣传部将微信公众号与微博做好,提升其影响力,真正成为学校与学生之间交流的纽带。同时燕老师还强调了研究生如何联系老师,如何给老师发送文件的一些注意事项,希望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提升自己的办公能力。

1.jpg

经过本次培训,研究生会的新成员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深入的认识,燕唯佳老师和几位主席分享的经验也使新成员们有了很多收获,提醒了我们在今后生活和工作中可能常犯的一些错误,为今后研究生会各项工作的成功开展奠定了基础(通讯员:张皓东)。